西村行。香港1天遊

團號:HKG01V

山水間、感受鄉村氣息、嚐米芝蓮美味

西貢村落文化

西貢位於香港的東面沿海,其名字,始見於清朝的《新安縣全圖》,由來則已無從考究。早於明朝已有村落出現於蠔涌、沙角尾及北港三地,但因山多平地少,又被北面的馬鞍山、女婆山及大老山隔斷了與九龍半島的連接,即使後來鄉村數目眾多,但各村人口依然偏少。西貢一直以漁、農業為主,其漁農產品可供市區需求,現時,每年到西貢品嚐海鮮的中外遊客更是絡繹不絕。

行程特色

【古村健行】

遊走古客家村落,觀絕美漁堤岸景,有如天空之鏡。

【嚐米芝蓮】

西貢唯一米芝蓮食府品嚐《龍蝦鮑魚海鮮餐》。

安心保障

  • 每團人數上限12名(28座旅遊車);
  • 定時消毒車廂座位;
  • 登車前每位量度體溫;
  • 每位提供香港製造Level 3獨立包裝口罩2個;
  • 每位提供獨立裝消毒搓手液;
  • 包一天遊旅遊平安保險。

行程內容

  • 09:00九龍塘港鐵站D出口集合(09:15準時開車,逾時不候)
  •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自然教育中心佔地約16公頃,設有五個展覽館和多個戶外特色展區,為學校、機構及公眾提供各類自然教育、野外研習和自然導賞的活動,是一個老少咸宜的郊遊好地方。
  • 午餐:西貢勝記海鮮餐(需按政府當時防疫措施規定安排每枱人數)。
  • 勝記海鮮酒家:西貢唯一米芝蓮一星海鮮食府,環境幽靜舒適,非一般酒樓可比。(參考餐單:芝士波士頓龍蝦伊麵、椒鹽鮑魚、酒槽蒸元貝、天婦羅炸蝦、脆皮滑豆腐、上湯浸菜心、青瓜雞絲沙律、自家製甜品)註:餐單將有可能因應海鮮季節而更改,以餐廳當日之最終安排為準。
  • 上窰民俗文物館:建於19世紀的客家村落,面積500平方公尺,位於西貢郊野公園內、風景秀麗的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帶有典型的舊客家村屋建築風格。在此能看到被粉刷成白色的房屋、石灰窰和一座防海盜用的更樓,以及傳統客家傢俱、農具和服飾等展品。
  • 起子灣村:西貢上窰附近的起子灣是一個完全被遺棄的村莊,以前由客家黃氏家族居住,有多間廢棄村屋,這間隱約可見屋上寫着「彭城堂」,沿途可以看到一些倒塌舊屋。
  • 曝罟灣漁堤:曝罟灣是一個小海灣,以往是罟仔艇家上岸維修的熱點,漁民說「拿些薯莨榨取根莖汁液開水,用作浸洗罟仔,使魚網變得堅韌」,罟仔浸洗過後,須在岸灘上曬亁,曝罟灣便因此得名。曝罟灣的堤壩水平如鏡,岸邊長滿水種植物,背靠靑山綠水,藍天白雲,構成一幅美麗影像。註:曝罟灣漁堤來回約須步行5小時,以平路為主,但部份路段因日久失修路况較差。

約於18:00回到九龍塘解散,行程至此完滿結束!

西村行。香港1天遊

團號 : HKG01V

出發日期:2021年11月7、14、21、28日12月5、12、19、26日

團費:HK$528/位(成人及小童同價)

費用已包含:行程內指定之旅遊車接送、司機及導遊服務費、景點遊覽、午餐、本地遊旅遊保險及防疫用品等。

費用不包含:一切因個人所引起之額外費用。

** 此行程可獨立包團,自定出發日期,全團費用HKD6,300(最多12人)(星期日出發需補租車差價HK$500)。

綠色生活本地遊活動環保守則

  1. 膳食不會提供牽涉瀕危物種如魚翅、藍鰭吞拿魚、蘇眉、野生紅斑、鱘魚子醬和髮菜等食物;
  2. 行程中不會派發包括樽裝水、膠袋、膠餐具等用完即棄塑膠物品;
  3. 請遊客自備水樽和飲用水,以及於活動後帶走自己的垃圾,珍惜及愛護環境的香港人。 

注意事項

  1. 以上行程及膳食次序僅供參考,以當日導遊之最終安排為準;
  2. 出發前一天由導遊通知客人落實集合時間;
  3. 出發前兩小時,如香港天文台發出3號颱風或以上、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其餘暴雨信號或警告信號照常出發)、或其他自然災害、非人力可控之情況,本公司有權取消或更改行程內容,並儘早通知參加者;
  4. 報名前敬請瀏覽報名細則及責任條款at/qEM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