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圖共和國 Republic of Vanuatu

瓦努阿圖由83個島嶼組成,全年都是熱帶海洋性氣候,有著豐富的海洋旅遊資源,被譽為是水天堂,島上世界上唯一一家的水下郵局就坐落在海平面3米以下。83個島嶼之中,有14個的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當中的萬那杜的首都是維拉港,位於埃提島和盧甘維爾。萬那杜屬於熱帶和亞熱帶氣候,擁有熱帶雨林,大部份島嶼都有高山和火山,最高的山是位於聖埃斯皮里的布韋馬薩納峰,高1,879米。

建議旅遊時段:5至10月

斐濟共和國 Republic of Fiji

斐濟包含322個島嶼,主要為珊瑚礁環繞的火山島,其中1/3有人居住。最大的島嶼為維提島與瓦努阿島。首都蘇瓦位於維提島上。四分之三的人口也居住在維提島。該島多山,最高峰托馬尼維峰,海拔1,324米,並有熱帶雨林。其他重要城鎮有納迪、薩武薩武與勞托卡。
斐濟是旅遊渡假勝地,擁有多個大型海邊假村,也有多樣水上活動適合一家大少旅遊渡假,近年也成為海外婚禮勝地。

建議旅遊時段:5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