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 MYANMAR

ပြည်ထောင်စု သမ္မတ မြန်မာနိုင်ငံတော်

緬甸聯邦共和國

” 緬甸聯邦共和國 “簡稱緬甸,1948年1月4日起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獨立建國後內亂不斷,由軍政府掌權多年,從2010年起,軍政府把緬甸英文名由 BURMA 正式改為 MYANMAR,並舉行多黨制全國大選。至2011年,上任的登盛總統在2012年開始改組內閣,推行民主改革。直到2015年大選後,由昂山素姬所領導的黨派:全國民主聯盟執政後,正式結束軍政府統治。

緬甸人主要信仰上座部佛教,佛教被視為國敎,但緬甸還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國家,國內有多個伊斯蘭教、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等社區。在這幾年經濟開放發展後,仰光一帶經濟急速發展,但在緬甸其他地區還有很多未開發的土地,很多地區的緬甸人還過著傳統的生活,但緬甸正在急速發展中,如果想體會一個未受外界影響的國度,想到緬甸旅遊,現在要把握時間了。

DISCOVER THE COLORFUL WORLD

Myanmar

Best place to visit in the world, new adventure, new experience, for you to discover @ myanmar.

關於緬甸

仰光 Yangon

由英國殖民時期開始,已經是緬甸最大的城市,舊區內保留大量的英國殖民時期建築,到緬甸一定要到仰光大金塔参觀,每天都有由外地前來的遊客到訪,但也有大量的當地緬甸人到來禮佛,在這裡不只見到大金塔的金碧輝煌,還感受到緬甸人對佛教尊崇。

曼德勒 Mandalay

曼德勒位於緬甸中部伊洛瓦底江畔,是曼德勒省省會、緬甸第二大城市、緬甸最後一個王朝:雍笈牙王朝的都城,曼德勒意為「多寶之城」。近郊的烏本橋建於1850年,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長的柚木橋,其日落美景更號稱是「世上十大最浪漫日落」之一。

蒲甘 Bagan

從9世紀到13世紀,蒲甘是一個王國,該地形成統一的一個地區,後來才構成現代的緬甸。在11至13世紀之間,曾有超過10,000個上座部佛教寺廟矗立於此,因此,有「萬塔之鄉」之稱,2,200年歷史的寺廟和佛塔,依然完好至今。蒲甘的塔群景致變化萬千,隨著不同季節、不同時段而景像各異,有著說不出的壯麗,只有親身到訪,才能感受體會當中魅力,現在緬甸古都蒲甘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大金石 KyaiktiyoPagoda

緬甸佛教徒必定朝聖之地,是一塊聳立在海拔1100米懸崖邊的花崗岩巨石,重量超過611噸,離仰光大約三小時車程。山上猶如一個小村落,除了大金石佛塔,還有酒店及小商鋪,大金石表面貼有金箔,只有男仕能入內觸摸。石上建有一座7.3米的佛塔,據傳因為石下藏有佛祖的頭髮,所以這個在懸崖邊的巨石不會塌下,每日都會有很多信徒前往朝拜,還有大金石的日落景致也很美!

彬烏倫 PyinOoLwin

避暑勝地彬烏倫(即眉苗),是緬甸曼德勒省一個風景秀麗的山城。坐落於撣邦高原,海拔1.07千米。在英屬緬甸時期,是英國人渡假區,現在這裡還保留了大量英式建築,有「小英倫」之稱,當時英國人留下了許多洋房和別墅,現部分已被富有的印度人和中國人購買。彬烏倫是一個多民族小鎮,大約有1,0000個印度和8,000個廓爾喀英屬緬甸遺民,另外,歐亞混血族群如英緬混血英印混血等人種,也有許多如華族欽族克欽族克倫族撣族等。

茵萊湖 InleLake

緬甸境內第二大淡水湖,當地人生活在環繞湖泊的四個小鎮中,他們大多數是虔誠的佛教徒,主要居住在高架屋及竹子編織的簡單房屋中。當地的漁民的一種獨特的划船風格而聞名於世,他們其中一條腿站在船尾上,另一條腿環繞著槳,這種獨特的風格是從實際所需而演變而來的,因為湖水面佈滿著蘆葦和漂浮的植物,因此坐下時很難看到船的前方,站立划船可以有更好的視野。另一種當地特色是以蓮花線編織的布料,都是茵萊湖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