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IRAN

想起伊朗,很多人自然會聯想到邪惡和危險,這都是某些國家將其宣傳為恐怖份子的溫床所致,受到經濟制裁而與世隔絕的伊朗,缺乏大量觀光旅客帶動經濟,連Airbnb也被擋下。伊朗古稱波斯,是擁有輪廓分明而美麗的民族,伊朗人既友善好客,亦很浪漫,走在街上,隨處可見親切燦爛的笑臉。

建議旅遊時段:3至5月、9至11月

沙地阿拉伯 SAUDI ARABIA

沙地阿拉伯是回教發源地,全球回教徒一生必到之地,也是伊斯蘭教兩大聖城:麥加及麥地拿的所在地,是每天五次朝拜的方向。自2019年9月推出電子簽證,全世界旅客紛紛到訪。中東是旅客的最後一塊拼圖,因為從未開放旅遊,文化留存完整,可以體驗最真實的阿拉伯世界。

建議旅遊時段:10月至翌年3月

土耳其 TURKEY

“一生人必定來一次旅遊”是對土耳其最多的評價,因位於歐亞交界,擁有不同民族和悠遠歷史,融合出獨特的文化色彩,這裡有數不清的自然美景、多樣化的景觀和世界遺產與古蹟,以及美味的鄂式料理。土耳其人熱情好客熱情好客,也非常可愛,即使與遊客語言不通,亦以微笑及身體語言來表達。

建議旅遊時段:4至6月、9至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