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部 EAST INDIA

पूर्वी भारत

印度東部

印度東部包括西孟加拉邦、奧里薩邦、比哈爾邦和賈坎德邦。地理上介乎於印度北部和東北部之間,在文化和語言上,與孟加拉國有許多類似之處,孟加拉在印度分治以前也是本地區的一部分。在該地區,印度-雅利安語自古代王國摩揭陀流傳下來,其中摩揭陀語和奧里薩語已經保持了一千多年未變,被認為是最直系的後裔,難近母和賈格那特是該地區特別受崇拜的神祇。

主要的旅遊地區有西孟加拉的首府加爾各答,它是印度東部最大的都市。而大吉嶺則在英屬印度時期,因溫和氣候關係,成為英國殖民者的避暑勝地,當時的東印度公司便從中國購入茶葉種植,為英國人提供茗茶。還有,布里是東部印度教的朝聖中心及布巴內斯瓦爾被稱作廟宇之城等城市。

DISCOVER THE COLORFUL WORLD

Darjeeling

Best place to visit in the world, new adventure, new experience, for you to discover @ east india.

關於印度東部

大吉嶺 Darjeeling

大吉嶺讓人聯想到雪峰的景象,充滿活力的綠色山丘,這片雄偉壯觀的土地被喜馬拉雅山脈加冕。 大吉嶺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山區度假勝地之一。 天堂般的寧靜充滿在每個各落,火焰狀的紅色杜鵑花,閃閃發光的白色木蘭,數英里起伏的山坡上覆蓋著翡翠茶樹灌木叢,異國情調的白樺林,蔚藍天空覆蓋著點點雲朵,這使大吉嶺成為度假勝地。無論是遊客還是徒步旅行者,鳥類學家或攝影師,植物學家或藝術家,都會在大吉嶺找到永遠刻骨銘心的記憶。

大吉嶺喜馬拉雅鐵路 Darjeeling Himalaya Railway

印度最早的鐵路之一。1999年以環山鐵路系統被納入世界遺產清單,總長約60-80公里,行駛一種迷你小火車,暱稱為玩具火車 Toy Train。整個鐵路連接印度西孟加拉省的大吉嶺和西里古里,始建於1879年,至1881年全線完工通車。鐵路的高低落差頗大,從海拔100公尺的西里古里,一路爬升到約海拔2,200公尺的大吉嶺。至今仍保留約四節車箱的蒸氣火車在行駛,這些古老的蒸氣火車頭是1889到1925年間,由英國Sharp, Stewart 和 North British 機器廠,及美國 Baldwin 機器廠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