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路徑 Druk Path

天龍路徑是不丹的最受歡迎登山旅行路線之一,營區之間的徒步距離比較短,適合想初嚐高原徒步登山人仕。路徑主要在海拔2400-4200米之間,原是一條古老的交易路線,它穿越高山口,連接了帕羅和廷布。小徑通過杜鵑花森林、高山犛牛牧場和美麗湖泊。徒步旅行開始於位於帕羅近郊的蘋果園和松樹林,穿過已荒廢的傑爾宗Jele Dzong,在接下來的4天,我們走在山脊,穿過幾個山口,途中,我們沿著不丹與西藏邊界欣賞喜馬拉雅山的壯麗景色 ( Jumolhari、Jitchu Drake、Gangkar Punsum ),最後通過松樹和杜鵑松林,下降到不丹首都廷布。

卓木拉日峰 Mt. Jumolhari

不丹的第2高山峰,最高海拔7,326米,是一座在西藏亞東縣與不丹廷佈區之間的喜馬拉雅山脈,是藏傳佛教其中一座聖山,亦是藏族民間傳說的喜馬拉雅山七仙女之一,又稱作「王妃神山」,西藏和不丹都視此山為保護女神。在不丹方面有一間專們供奉此山的寺廟,距離Thangthangkha和Jangothang之間,大約在4150米的高度上。僧侶和朝聖者如要登山都會在這個寺廟留宿,附近還有幾個其他的神聖遺址,包括米拉雷帕Silarepa和加瓦爾瓦•洛雷帕Gyalwa Lorepa的冥想洞穴, 在山中約4450米處還有一個聖湖Tseringma Lhatso。

高原徒步登山注意事項

天龍路徑在海拔2,400- 4,200米之間,需要有一定的徒步行山經驗,如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或長期病患等人仕,均不適宜參加。初到高原地區,不可疾速行走或做劇烈運動,必需充份休息,適量飲水及補充維他命C,同時,高原早晚溫差很大,注意保暖,避免受涼感冒。在高原徒步旅行,切忌做「獨行俠」,必須有人陪伴,裝備上要較為充足,舒適的服裝、登山鞋、專業徒步襪子、太陽帽、太陽眼鏡、防曬品、登山杖、防寒衣物、背包、水壺、乾糧、指南針、哨子及鏡片等。更重要的是,切記避免因「打卡」而登上危險位置,以免樂極生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