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 LAOS

ສາທາລະນະລັດ ປະຊາທິປະໄຕ ປະຊາຊົນລາວ

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

老撾全名為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又稱寮國,為中南半島唯一內陸國家,與泰國、越南、柬埔寨、緬甸相鄰,人口約500多萬,有60多個民族,歷經中國、越南、法國殖民時期,西元1954年宣布獨立,並於1976年成為共產國家,老撾現正逐步開放。老撾面積約23.68平方公里,經濟主要靠自給自足的農作物,境內80%為山地和高原,且多被森林覆蓋,有「印度支那屋脊」之稱。雖然,老撾未必會在您的旅遊名單上出現,但這裡融合了法式風情及地道文化,形成一股獨有的魅力,令人拋開世俗塵囂,一於跟Royal Select來趟小旅行、大探索!

老撾(寮國)共有兩處世界遺產,分別是瑯勃拉邦(龍坡邦)與瓦普神廟及相關古部落,由於兩者距離甚遠,旅客多半以瑯勃拉邦遺產為主。法國殖民時期,法國人為老撾帶來許多藝術貢獻,包括法語教授、普及教育、都市計畫等,令到瑯勃拉邦散發一股迷人色彩,來自法式建築與民居房宅的巧妙結合,更能感受到人民的謙遜柔和與純樸簡單。老撾這個民風淳樸恬靜的國度,曾被《紐約時報》推薦為「一生不可錯過的旅遊勝地」。

DISCOVER THE COLORFUL WORLD

Laos

Best place to visit in the world, new adventure, new experience, for you to discover @ laos.

關於老撾

萬象Vientiane

萬象又名永珍,最早建於西元前4世紀。1563年,老撾瀾滄王國國王塞塔提臘第一個把萬象定為首都。瀾滄王國分裂後,又成為之後萬象王國的首都。但到1827年,暹羅滅萬象王國,將永珍夷為平地。直至1899年法國佔領老撾並建立殖民政府後才開始重建。萬象從16世紀到現代都是寮國的經濟中心,位於湄公河中游,是全球少數設於國界附近的首都。

萬榮 VangVieng

萬榮 位於永珍和琅勃拉邦兩個主要城市之間,山清水秀,民風純樸。萬榮的山都很俊秀,沒有一點做作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巍然聳立,形態萬千,氣勢雄偉。在這裏除了能夠欣賞到秀美的山水外,還可以漂流、攀岩等。 也可以步行或騎自行車漫遊萬榮。萬榮除了美麗的風景外,這裡還有西方遊客喜歡的酒吧,很多西方遊客喜歡停留萬榮多天,可體驗另類老撾文化。

瑯勃拉邦 LuangPrabang

1353年法昂統一老撾,建立第一個寮族王朝:瀾滄王國 ,定都於瑯勃拉邦,至1563年,瀾滄王國國王”塞塔提臘”遷都萬象。到了1707年,瀾滄王國分裂,瑯勃拉邦王國建立並定都於此,直至1975年,君主制被推翻前一直是瑯勃拉邦王國的首都。瑯勃拉邦是老撾現存最古老的一個城鎮,有679座有保存價值的古老建築物,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民風純樸自然生態保護完好,沒有過分商業化的人際關係,被公認為東南亞傳統與法國殖民風格保存最為完好的城市,成為西方遊客追求的「世外桃源」。